終於 時代的推進把我們從即時通、MSN無名推到了微博、臉書

我是7年級後段班的產物、被資訊爆炸的環境所塑型

這樣子的一個網路使用者,並沒有將基因演化的比較聰明、比較會記住申請的幾十種帳號密碼

或是比較會謹慎的提醒自己要定期更換密碼,舉凡金融卡、信用卡、網拍帳號、

個人平台、學校資訊網站⋯⋯總有幾個就是沒有寫下來在筆記本或是被盜用

這一整整的悼詞就是在紀念我的Hotmail帳號!幾乎天天用!大事小事垃圾短信都往那丟

怎麼著?一夜之間就不能登入了?我也確定是被盜用,因為我不曾讓他從我的手機、電腦給登出過呀

天殺的沒良心變態!充滿回憶的無名用好大孔洞漏網的搬家程式打撈救起了,零碎但還有剩,

那我的信箱呢?

那些這些從接觸網路就留下的人生軌跡⋯⋯可以還給我嗎?

 

現在的我算是過了人生的一半,到了美國開始生活,一切都是新的,甚至是空的!

空的房子、空的存款、空的信箱,只帶著用滿滿惆悵偽裝成的勇氣踏入這塊土地

想重新拾起筆尖敲打出圖文並茂甚至超高畫素的日子記錄人生

但卻無法將手裡握著的拼圖真正像個傻子般快樂的放開

幾片過去的圖案、幾片現在的樣貌再加上幾片未來的想像,手裡滿滿的但卻拼不出

完整的一幅畫完整的一個我,是時候了嗎?是該用那空手的勇氣開始拼出另一半的人生嗎?

 

我不想當一個一直回頭看的田徑手,因為我知道往前方看著跑著才是最快的守則

但我更不想當個褪色般的海豚,猛力的向大海游去卻漸漸的失去自己的顏色

 

人生好難,歲月讓我們帶著滿袋的拼圖扛著向前走,卻不告訴我其實我應該空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