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圖:網路 卡奴上街抗議"利率高的殺人")好想享受信用卡的便利跟累積信用額度累積飛行里程喔~但我不要當卡奴!!

一般人都覺得信用卡是給瘋狂購物的女生用的,那只會像賭局越賭越窮...

所以我的家人也不同意我申辦"信用卡"

但是成年了,消費的金額慢慢提高了,購物的同時又怎麼會隨時或特地帶有一大筆現金消費呢?

好險因為打工而申辦的銀行帳戶能夠將金融卡升等為VISA金融卡,方便消費

也就是直接從您的帳款扣除消費金額直到扣盡,聽起來是兩全其美的進步模式

我便放心且開心的都用這個方式消費,直到新聞報出大學新鮮人借貸信用額度不足無法借錢

 

直到朋友都在開心享受信用卡紅利與現金回饋,跟看電影免費

直到大眼睛用電腦轉帳繳了他的信用卡錢跟我說他的信用額度已經累積超過美國規定的數字,

他未來就不怕用在車子或是房子的貸款上面會有困難....

我這下才真的要開始反省,...為什麼我不在有工作正常收入的時候就開始使用一卡刷卡一卡儲蓄呢?

雖然是很危險一滾上循環利息一生就完蛋,但同時也是幫助未來信用紀錄的最好見證人阿!

而且慢慢小小的累積不痛不癢,都有在刷卡為什麼不讓每一次的刷卡金額都加到信用記錄裡呢?

而且更不要說是飛行里程累積可以換到免費出國機票這個甜死人的好處了,又不多花你一毛錢!

所以我便開始要在數百種選擇中找尋最適合我自己的,因為還是想小心的先辦一張學習看看

要百中選一真是不簡單,我試著列出需求再縮小範圍

(這時候好希望從17歲問到22歲那種在路邊要拉人辦信用卡的專員

可以來教我,雖然他們只會毛遂自薦自己的銀行)

可累積里程數 悠遊卡現金回饋 自由選擇優惠與方案

可以跟我現在持有金融卡公司重疊(找到了下列幾張,雖然也不知道適不適合703fcb841ddd74001b562dd9ae846594  )

 

ANZ未命名花旗

縮小好幾家的目標之後,就把申請條件 優惠內容 配合商家 利息計算 仔細比較

雖然我真的不懂利息計算很想要就賭一把,就是不要忘記繳錢就對了看那個幹麻?

一次都不要忘記繳錢,可以提前就提前繳掉!不要讓這麼好康方便的東西反而殺了我!

很幸運的在懊惱的同時,就有老闆推薦一位朋友是ANZ的銀行信用卡專員...太好了吧!!?

我就很不客氣的問了好多的問題,

Q:年費每家銀行都不一樣也有免年費的可以找到不要繳的嗎?

A:現在信用卡幾乎沒有再繳年費,如果一年消費次數不足

    可以打電話至客服做取消(心想哪有這麼好康?

Q:申請資格要年收入有42萬元我根本不可能有啊?而且我剛換工作要怎麼證明年收多少?

A:最少需要3個月的在職證明,銀行入帳存折明細才可申辦信用卡

Q:累計哩程是折抵機票錢還是?

A:里程點數是可以直接換取免費機票的(好爽!

 

就這樣我的計畫稍微改變一下,

1月中找工作4月份辦信用卡4月份再刷卡買i mac pro

5月點數折抵機票錢5月飛去美國找大眼睛

這樣子雖然無法在1個月累計到免費機票,但也是有省到一些機票錢

 

好驚訝竟然可以這樣子但也是希望可以先找到好工作找到好銀行啦~哈哈

分享給大家一些小細節也呼籲要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還不懂得使用信用卡的也該快點學習,

更要記得信用卡是把雙刃刀  

小心使用,信用至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