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拉參加無名校園事件簿啦


說是要闡述一些大學校園趣事或是探討大學生想法生活的觀點

我就想以我們學校每天上下山求學的生活趣事來探討一下現代大學生的想法摟!~
不只是打給你們看的也是打給自己警惕的喔~

大家好!我是北台灣大二的小拉

其實我是新轉來的學生,因為畢業不小心分發到高雄的學校

但讀了之後真的是覺的很思鄉阿~也很水土不服到住院

所以在半年前就在背負著很多壓力之下,還奮力一博考回一年半前推甄沒上的學校

最高興的當然是媽媽,再來就是自己了,也獨自板橋關渡跑辦理所有的入學程序

,折騰的是由於我們學校的地理位置是在山上而且算是山頂上


 所以對沒有車的我算是很不方便的事,都只好省一點錢去坐小黃

或是記好時間表等接駁專車(約+-50分一班)

如果沒趕上的話就要再等快一小時

1次在打網球的同學還看我在寒風中等很久就大方載我到捷運站

不過實在是不想要讓人覺得有輕浮或是佔便宜的感覺

最後只有"謝謝"沒問名子.快步走開化解尷尬

而且不算是什麼大美女,也不是特別找人載,在陌生的學校有這種機會是微乎其微

這算是考回台北一點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摟...不過也看到有些人滿有耐心願意花個20分用走的

我光想就快暈倒應該會走到一半就攔小黃了吧?

每次都把時間花在考慮要不要用走的?也寧願在那空想就是不走

(懶跟膽小是現代人的通病阿)

直到前幾天我新認識的女同學跟我說,他都是走下山下課的

讓我好震驚也有點警覺!也想說不管怎樣

我也應當試著走走看不然就不算是入境隨俗了

一路我們用聊天.看風景殺去了許多不安和距離

看著其他人,一樣是這樣走下來的啊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別人也沒多我一隻腳走路)

我也能做到的!只要願意丟掉自己的偏見和盾牌跨出去那一步,便是我的了

Ex:高空彈跳也是願意跨出那一步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感

別看這樣的我好像說的多輕鬆其實小時候根本就是問題學生的我

到國2九九乘法表還沒背好,能拼出來的英文單字也不到10個字

國三才發現我怎嚜好像跟同學有落差?是差很大!

而且跟資優生又學音樂的姐姐比起來,我根本就是大家的小惡魔

雖然黑布漂白實在是很難也很需要勇氣和毅力的

但我還是跨出那一步,從一直抄抄寫寫到考試終於有些進步(親身感覺到開竅是什麼滋味)

從媽媽都覺得我下課亂跑不是去圖書館,到我把一切解釋在成績單上,這都是我學到的一種堅持

也懂人一能之我都要十之,所以任何事能更努力我也不會放棄補足那些沒學好的基礎

所以我是:幼稚園(沒學)小學(我只偏愛體育跟國文)中學(慢慢所有都從一學起)

大學(用原來的基礎,必修之外還能再去選修很多自己想延伸學習的課程)

就是要大大的吸收不侷限要在課堂上才算是學習啊

Ex:想快速觀察學校人的類型就去美食街當收銀(跨出那步事情就簡單許多

Ex:我想了解台北大學生我就去上大學生了沒各式主題一起探討

Ex:想多學習彩妝老師流行化妝品趨勢就去上女人我最大


等等的...想學就是要自己去找門路ㄚ!~

(研究所也是一樣道理ㄚ!~但不一樣的是

研究所是專門精研的院所!就沒這麼橫向發展了)

人生還有多少次的天時地利人和能夠大而廣的學習吸收?

砸下金錢.砸下時間.砸下心力不就是要有所收穫?不就是要學習活的更聰明?

不就要學習訂下人生的好習慣?不就是要趁狀態良好大大的吸收學習嗎?


恕我直說,我實在是相當看不慣,敷衍應付糟蹋大學生活的同學!

每天的重心環繞在要去哪間夜店?跟幾個了不起的男人睡過?新男友送多少東西?新的宅男女神是誰?

聽到都只能難過的嘆嘆氣~雖然有大學讀但並不珍惜大學的真正意義

難道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想學習還沒管道的人是多嚜珍惜那些知識?

難道不知道台灣多需要有想法有理想的主人翁帶起更新穎的進步嗎?

人類需求法則最高點:自我實現難道都不再追求了嗎?劉院長5識忘了嗎? 5自不會嗎?

沒讀書怎麼會有知識強調的是宏觀性,整體性的知識

沒用心生活怎麼會有常識透過豐富的常識才能觸類旁通,創造新意

沒踏出自己的世界怎麼會有見識視野(vision)和洞悉(insight)的能力

沒克服膽怯怎麼會有膽識敢於挑戰舊有,思考別人沒有思考過的事物

沒與人交手過怎麼會有賞識不僅是對世上美好之人事物的欣賞

在此競爭激烈之時代更要培養能欣賞對手欣賞敵人的識度


還有小拉自己整理的5自!

自知的能力-沒有自知之明的人真的就白目啦

自律的能力-沒辦法自律怎嚜循序漸進的朝目標前進?

自癒的能力-沒自癒能力怎嚜能經的起現實的打擊

自省的能力-沒自省能力有哪懂得將失敗成為成功之母

自戀的能力-都沒自信心又哪來的魅力讓更多人贊同和支持自己?

55自說來簡單輕鬆,但大學生做到的有幾個請舉個手?

每天上課可以輕鬆,但下課不是雙手空空,走下山邊想想今天學到了多少?

就會覺得很滿足而且健康又省車錢呢!

北台灣的同學們:雖然凡事起頭難

但大學可是充滿了大大的希望與大大的學習

這階段學習新知識學習培養好習慣學習人生道理學習你所能學習的任何事情

但就要看你能不能勇敢的跨出第一步?能不能不要只是在等不一定順路能載你的同學

和那班不一定會準時的接駁車…


這些可是經過很多很多的嘔心絞腦的深情告白ㄚ!~

不只是我們學校的大學生只要你是個想學習的學子

任何能學的機會都別輕易放過啊~看完也別忘記幫人家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