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拉又要來跟大家分享好看的電影啦!~你們也知道我是阿宅麻!~

而且跟姐姐去買個宵夜就都會經過百事達"交關"一下!~

就會一片一片掃描片名有沒有曾經淺淺的印在腦袋瓜中


(就是聽過廣告看過大螢幕的預告風評不錯的)


讓我能夠對應到一點點線索~演員劇情等等的~


雖然我不像我姐一樣瘋迷電影~也不像我媽那樣準時買壹周刊


但我深深相信好電影能夠帶給我好的影響


能夠讓我用"看"的,就學到別人需要"痛"到才學會的教訓


雖然有時候不是親身體驗過就容易忘卻傷痛((真是欠揍


但還是看能不能多看些片子能學多少就學多少


在遇到事情時能用到摟~別廢話這麼多快來一起看看唄~


從小到大算是個電視兒童的我們看過的電影還真是不少


百事達老闆介紹的片子我們幾乎都是看過的((得意


經過篩選的片子都有中高水準拉((除非是個人喜好口味


不過每個人的思維跟角度還是會有落差就當作參考摟!~


(我只會講我比較有印象的地方跟觀後感喔!~)


第一支是媽媽出去旅遊時在飯店看的:南京!南京!




小時候沒有認真累積的歷史故事我現在只有用我有興趣的方式去吸收了


(現在要我去念歷史課本也太討厭了吧?)


首先不免也來搞個記分板摟!這幾個項目就決定我認為是否值得去看


(最高6顆心)


劇情:
(因為是歷史事件所以少了新意但角色的切入很獨特)

卡司:
(保持通話:劉驊)

引人發想:
(歷史事件與人性的反省)

特效畫面:
(刻意不著墨於血腥)

本來"南"並不是我很想看的片子是媽媽剛好租了就看


真實記錄這南京大屠殺事件對中國的衝擊和對人民的傷害


真實呈現了殘忍卻寫實的歷史與中國人捍衛家園與國家尊嚴的偉大犧牲


從各個腳色詮釋出如此的絕望和無助的心情(平民老百姓.英國政府官員.日本中國代表...)


用咖啡色的手搖攝影效果更顯得沉重與沉痛


讓人真的很難想像這些是真實的事情,看完到隔一天都感覺討厭起日本人


(不過是電影裡的改編所以才會有那種情緒在)


看完是要現代人能夠在度拿出人性去看待並別再重蹈覆轍


有些名字真實得到考証其他則是依據情編修


讓自己彷如置身屠殺現場更能夠以非種族問題來正視人性與生命


但由於實在是太仔細描繪角色心境上的演譯


故事的說明就顯粗糙.無法偷懶學學歷史啊~(誤)

第二支:"第九禁區"真是不會令我動心的片名

但姐姐一直強力推薦就也租來看看



劇情題材真的非常的新穎近人但是卻完全不是真實的事件


外星人被迫在地球上以老鼠般的對待但人類卻一心的想搶到強大的武力


切入點就是從當人類不得不需要藉助蝦怪們的幫助


來拯救自己時須面臨的那些實在問題,既急迫又需正確的行動


電影步調非常緊湊精采無冷場也用很生活化的詮釋方式


呈現出讓我們不得不馬上去思考那些問題


特效做的非常精緻卻不會虛假還有血噴到鏡頭讓人很能融入於其中


不過故事的結局實在是給大家太多想像的空間


一點交代都沒有有點不知道是要往那個方向去想像摟!~


劇情:
(非常虛構卻也能和人類現面臨的問題呼應到)

卡司:


引人發想:
(人類的黑暗面比外星人還可怕)

特效畫面:
(武打與ET都逼真又震撼)

第三支:是我太俗早就在影展中轟動過的"不能沒有你"




劇情:
(真實在高雄發生的感人故事)

卡司:
(演技之好ㄚ!~)

引人發想:
(想到台灣許多現實與社會的問題與漏洞)

特效畫面:
(整個鏡頭取鏡跟淡淡的配樂更使人融入其中)

這部前面就好像生活週遭會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往往都忽略了


背後更多的意義從不努力去思考別人的問題


只自私的想到自己死板板又不知變通


這樣單純的故事更讓我們再次跳脫出其他眼光看世界


第四支:pps看了就覺得超好看一定要推薦家人看的"風聲"




劇情節奏流暢偏快使人心跳更加速緊繃到底誰是老鬼千萬別先說


我因為先看過,我姐跟我媽邊看又邊猜劇情


就要一直保密然後說哪裡要注意看哪裏很精采喔很辛苦ㄟ!~


但是這就是賣點阿!別浪費了大家的演技與辛苦鋪梗


看了2次還是很緊張然後很難過害的我好想去學摩斯密碼ㄚ!~


劇情:
(歷史事件改編的放大版)

卡司:
(周迅.張涵予.李冰冰.黃曉明.蘇有朋..)

引人發想:
(從前制度邊緣與黑暗手法的窺探)

特效畫面:
(飄來飄去的字很能製造詭異的效果)

一次看了4部好片很過癮吧!~休息一下

也給辛苦打字跟碎唸的小拉加油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